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昆明交投公司获得联合资信BBBesg评级
发布时间:2023-07-01 07:21

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明交投公司)于2023612日获得国内知名评级机构--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评定的BBBesg评级。标志着昆明交投公司成为首家获得专业评级机构ESG评级的昆明市属国企。

ESG是英文Environmental(环境)、Social(社会)和Governance(治理)的缩写,是一种关注企业环境、社会、治理绩效而非财务绩效的投资理念和企业评价标准。随着全球贯彻ESG原则的投资理念不断深入,各国政府和投资者更加重视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国际主流证券与投资平台上,ESG已被作为评价企业是否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标准,在ESG的框架下开展经营已经成为趋势。

近年,昆明交投公司高度重视ESG管理工作。在环境方面,公司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将绿色低碳产业纳入发展战略。同时,昆明交投公司成立了低碳投资集团,积极参与全国碳市场建设,全面推进“双碳”战略贯彻落实,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社会方面,昆明交投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吸纳本地员工解决就业,给予员工相对公平的就业与发展机会,通过多种手段帮扶定点地区实现收入增长。在公司治理方面,昆明交投公司治理结构、内控制度和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相对完善,成立了战略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直接由董事会管理。委员会下设战略与可持续发展小组,负责制定环境、社会及治理(ESG)目标,推动ESG体系建设。

此次BBBesg评级的认定,对昆明交投公司未来发展有着极为重大的意义。一是有利于推进健康可持续发展。根据昆明交投公司“2242”(以系统构建科技、金融“两个赋能”,大力推进数字化、绿色低碳“两个转型”,打造车生活、房生活、低碳出行、供应链金融“四个平台”,形成城市生活消费服务、乡村振兴产业“两个生态链”)发展战略规划,昆明交投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双碳发展战略,通过开展ESG评级工作,夯实公司发展质量、提高发展潜力,进一步提高公司转型发展的效率。二是有利于拓展融资渠道。ESG评级的认定,有利于昆明交投公司拓展绿色金融等相关融资渠道,突破政策桎梏。三是有利于提升公司品牌形象。ESG等级的评定,能够从环境保护、公司治理、人才队伍建设、产业发展等各个维度体现昆明交投公司,更加透明的让外界了解昆明交投公司,提升公司形象。

接下来,昆明交投公司将通过推进“2242”业务实施战略,充分发挥相关业务领域的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持续提供各产业领域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昆明交投公司将进一步坚持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将 ESG体系建立与企业战略和管理相融合,ESG工作为抓手,紧跟ESG投资与绿色金融发展机遇,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拓展融资渠道,降低公司融资成本。同时,通过推进能源管控、开展节能技术革新、实施能量系统优化等举措,不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努力减少能源消耗,实现企业经济价值与社会环境价值共同持续发展。以实干、创新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之路,全面推进昆明交投公司高质量市场化转型,助力昆明市建成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

1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