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昆明交投公司组织开展企业治理法律风险防控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27 15:36

企业治理法律风险防控是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石,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治理法律风险防控意识,建立健全企业经营法律风险防范机制,降低企业在经营管理、合同管理以及企业内部治理中的法律风险,2023619日,昆明交投公司组织开展企业治理法律风险防控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到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袁芸律师和唐雪燕律师进行讲授,高速公路板块公司的经营班子成员及有关人员参训。

袁芸律师首先从如何构建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入手,从企业合规管理方法论、企业合规风险的类型划分及合规风险主要类型识别、合规管理体系具体场景评析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列举西门子合规事件中石化衍生品巨亏46亿事件的实例,强调了合规管理体系的建立健全对企业管理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唐雪艳律师就企业合同法律风险管理、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以真实的典型案例,从合同签订前期准备、订立签署、履行和履行后管理4个方面,生动诠释企业合同管理过程中出现的法律风险,在提供解决问题思路的同时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控意识。

本次培训,内容专业,讲述生动有趣,参训人员通过学习,为参训人员下一阶段启动企业合规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明法于心、合规于行,守土有责,为实现企业合规管理提供理论基础。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