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昆明交投公司开展数字化转型案例分析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5 19:04

按照昆明交投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实现数字化转型和绿色低碳转型的发展战略,为加快推进昆明交投公司数字化转型步伐,充分发挥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和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4月20日下午,昆明交投公司组织开展数字化转型案例分析培训。昆明交投公司本部各部门负责人、下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有关人员共102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昆明交投公司下属智慧公司、云智数科公司相关领导担任授课老师,通过内部及服务对象的三个亮点案例就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等内容进行专题解读。

智慧公司总经理张智勇生动阐释了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及意义,并从企业提质增效、塑造优势、转型升级、产业化平台化发展方面介绍了数字化转型的的必要性,提出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公司应结合企业发展战略制定数字化发展目标和规划、明确转型内容、规划符合业务发展的数字化企业架构、打造坚实的数字化底座、加强组织和资金保障等理念。

云智数科公司副总经理何彦东以云智车生活服务平台为案例,讲述智慧公司如何运用数字化科技手段打造车生活平台,实现企业“成为全国领先的车生活服务区域性龙头平台”的战略目标。智慧公司制定降本增效、规模化发展、产业化运营三个阶段的转型规划,通过数字化转型,成功建成了覆盖云南省30多个区县、服务于530余万车主的昆明市智慧停车信息平台,由于其先进的管理模式获得车主的一致好评,同时斩获工信部、交通部的多项奖项。

云智数科公司副总经理郑平以云智城市生活服务平台为案例,详细描述云智服务公司如何围绕公司战略目标,实施分阶段的数字化转型工作。第一阶段,通过建设“物业管理系统”和相应的智能化设备,帮助企业实现内部管理与服务的“降本、增效”;第二阶段,围绕物业服务、资产运营和城乡商业三大业务方向,规划二阶段数字化转型任务,从而实现从项目试点到全面落地的转型路径。

云智数科公司总经理助理陆启坤以智慧货运物流服务平台为案例,从A空港物流公司的数字化转型背景、战略目标、具体实施路径以及最终取得的成果进行全面分析,介绍A空港物流公司通过数字化转型,建立了数字化、智能化的生产运营新模式,实现了降本、提质、增效、增收,同时推动了商业模式和服务模式的创新,形成了覆盖航空物流产业链及跨行业融合的数字化生态体系。

此次培训从三个案例详细介绍了车生活、城市生活服务、货运物流平台如何打造、如何运营,内容具体、丰富、生动、详实,讲解深入浅出。同时,培训紧紧围绕昆明交投公司推行数字化转型要实现“企业降本、增效、提质,打造产业化发展平台”的宗旨分享了“实战”经验。通过案例的分享,使全体参训人员丰富了理论知识、拓宽了工作视野、启发了工作思路,进一步明晰了昆明交投公司数字化转型发展的趋势与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好的推动昆明交投公司数字化转型。

IMG_8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