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突出战略导向 强化规划引领 为谱写昆明交投公司“十四五”新篇章而努力奋斗——昆明交投公司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04-11 09:47

为确保昆明交投公司《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方案》目标落地实施,推动构建创新发展新格局,促进昆明交投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近日,昆明交投公司组织召开低碳投资集团、现代物流集团十四五规划工作专题会。昆明交投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低碳投资集团、现代物流集团及相关下属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现代物流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围绕产业一体化发展战略、多元化发展战略的发展原则以及构建城市生活消费服务生态链和乡村振兴生态链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兼顾,政府职能与市场化机制并举发展理念,围绕构建两个赋能,推进 两个转型,打造 四个平台,打造 两个生态链为产业构建方向进行阐述;低碳投资集团及其下属公司汇报2022年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及2023年目标计划、目前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对策和建议、未来发展的考虑、战略目标等方面的情况。

会议指出,现代物流集团及下属公司要以现有项目建设为基础,运用好各种利好政策,充分发挥项目区位优势以国有企业市场化和商业化的转型契机,以科技赋能和金融赋能为驱动力,促进现代物流模式革新和贸易方式的创新,实现线上和线下的结合,科学谋划,掌控源头,提升效率效能;现代物流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要逐项分解细化,将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点项目作为首要任务,并纳入议事日程,把外招内整落到实处,形成以现代物流产业为引领,相关产业齐头并进的高质量发展势头。

会议指出,低碳投资集团及下属公司要在深耕建筑施工、建材供应及汽车销售及维修等传统领域的基础上,紧扣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方向,以绿色+”发展为核心,重点打造新能源、环保产业、绿色生态、碳资产管理四个产业板块。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注重战略性和操作性相结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低碳投资集团“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建立健全公司战略管理长效工作机制、探索员工分红持股相关奖励机制,经理层成员和中层干部“能上能下”考核机制、项目投资管理等机制,强化战略任务分解、考核评估与成果分析运用,激发企业人员积极性、创造性,最终实现低碳投资集团“产业低碳化、低碳产业化”的目标,形成昆明交投公司“内部产业循环”和“内部+外部产业循环”的双循环模式,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动能。

会议强调,现代物流集团、低碳投资集团要着重人才团队机制培养,迫切加强对专业型、资源型人才的培育、引进工作;建立健全基础运作机制和基础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基础管理的模块化、流程化水平,提高现代物流集团各职能部门管理效率,确保各项业务顺利进行,有力推动昆明交投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同时,现代物流集团、低碳投资集团要加强风险防范与控制,严格选择项目业务,提高风险管理意识,立足长远发展目标,做到投资要问效,形成健全有效的风险控制管理体系。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难点问题,着力在优化结构、增强动力、化解矛盾、补齐短板上取得突破。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现代物流产业、绿色低碳产业发展走深走实。

最后,董事长雷升逵对现代物流集团、低碳投资集团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立足昆明交投公司具体实际,确保十四五规划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成果。二是准确了解昆明交投公司二次转型的含义、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明确规划思路、坚定规划目标、明晰规划路径、细化规划举措、落实规划任务、扛起规划责任,动员公司上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铆足干劲,努力实现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三是各部门、下属公司要认真学习了解关注国家最新产业政策方针,要做好十四五规划的高质量宣讲和宣传工作,加强协作、紧密配合,在全昆明交投公司营造战略引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做优做精现代物流产业和绿色低碳产业板块,努力把规划构想变为行动路径,把发展思路变为具体举措,把设计蓝图变为施工实景图,以钉钉子的精神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推进落实,就一定能把集团的发展蓝图变为美丽实景、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230403100906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