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昆明交投公司成功发行昆明市首单优质主体企业债
发布时间:2022-09-20 13:35

在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明交投公司)于今年3成功获得昆明市属国有企业首只国家发改委批准的优质主体企业债券注册通知书,注册金额45亿元。

2022830日,昆明交投公司成功发行了第一期优质主体企业债券,发行规模7.5亿元,发行利率5.8%,期限3年,这是云南省近5年来发行的第一只优质主体企业债券,也是目前为止昆明市成功发行的首只优质主体企业债。本次债券成功发行,实现了昆明市属国有企业优质主体企业债券的零突破。

昆明交投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资源聚集化、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市场化、资本证券化、资本社会化的战略发展路径,牢记国企使命。同时,公司按照十四五发展目标,在深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的同时逐步构建综合交通产业、现代物流产业、城市服务产业、绿色低碳产业、股权投资五大业务版图。坚持以整合并利用自身资源为导向,系统构建科技、金融两个赋能,大力推进数字化、绿色低碳两个转型,打造车生活、房生活、低碳出行、供应链金融四个平台,形成城市生活消费服务、乡村振兴产业两个生态链,更好地服务于云南省、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

昆明交投公司作为昆明市属首家发行优质主体企业债券的市属国有企业,将继续发扬国有骨干和领军企业的带动作用,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实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奋力成长为西部一流、国内领先的交通类综合性企业集团,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