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富滇银行与昆明交投公司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2022-08-26 11:28

近日,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滇银行")副行长王克强、投资银行部总经理程尊、公司部副总熊中武、五华支行行长谢琳等有关负责人到昆明交投公司进行工作交流,公司董事长雷升逵、副总经理黎兴宏、资本运营部以及下属场站公司、供应链公司、国资营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

昆明交投公司董事长雷升逵首先代表昆明交投公司对王克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昆明交投公司主营业务、资产规模、产业布局、十四五期间的产业发展目标,以及综合交通产业、现代物流产业、城市服务产业、绿色低碳产业、股权投资五大板块发展情况等内容。雷升逵表示,为深入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和全国两会提出的继续保障好群众住房需求精神,本着盘活公司现有资产的目标,公司陆续推出城市更新、保障性租赁住房等众多项目,打造城市服务全产业链(即土地一级开发-施工建设-物业管理-城市服务),城市服务产业市场化竞争优势明显。

王克强同志表示,昆明交投公司是其担任富滇银行副行长后首家到访的市属国企。昆明交投公司的资产规模、净资产规模、收入水平、利润水平等多项指标均位列市属国有企业前列,五大产业板块布局高瞻远瞩、可操作性强,建议双方构建全面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双方全方位、多渠道的深度合作。

会上,双方就集团授信、债券投资、停车位并购贷、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供应链科技金融服务等项目进行深入探讨。下一步,富滇银行方面表示,将在昆明交投公司现有授信额度的基础上,增加昆明交投公司下属枢纽公司、云智服务、国资营运公司的授信合作,同时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择机拟定签署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为昆明交投公司提供多层次、多元化金融服务,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助推昆明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