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50亿元资金支持!公司与省交行开启银企合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8-22 14:19

近日,昆明交投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行(以下简称:省交行)签署银企合作框架协议,公司董事长雷升逵、副总经理黎兴宏,省交行行长黄韶宇、副行长陈永庆以及相关领导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整合内外部资源,高质量转型谋发展

会上,雷升逵同志对省交行多年来对昆明交投公司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公司的定位、主营业务、资源储备、产业规模、融资业务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方向。指出,近年来公司立足现有资源、资产,不断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商业化产业布局打造,围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板块,按照四主一辅产业架构,打造了综合交通产业、城市资源综合开发与服务产业、现代物流产业、绿色低碳产业四大主业,以及辅业股权投资,通过深耕细作,目前已成为唯一一家年度营业收入突破450亿元的市属国有企业。希望省交行能一如既往支持公司发展,并在铁路、公路、机场建设运营、昆明综合交通枢纽提升改造、城市智慧停车、城市更新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乡村振兴等项目上倾斜资源,推动双方多层次多领域合作。

 

助推实体经济发展,践行国有大行责任

黄韶宇同志表示,昆明市作为面向南亚、东南亚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及滇中城市经济圈辐射中心,预计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将突破万亿大关,这对作为承担昆明市重大基础设施投资任务的昆明交投公司和全力支持昆明实体经济发展的省交行来说,都是重大历史机遇。省交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交银集团综合化、国际化优势,通过项目融资、债券承销与投资、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并购融资、普惠产业链等多品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支持昆明交投公司在交通基础设施、城市资源综合开发与服务产业、现代物流产业、绿色低碳产业四大主业的建设,为助推昆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银企合作昆明样板

会上,昆明交投公司与省交行共同签署了银企合作框架协议。

银企合作再升级,金融服务更高效

双方自2016年建立合作以来,省交行已为公司累计提供超20亿元授信额度支持,此次50亿元银企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预示着双方将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下一步,省交行将再为公司提供50亿元意向性融资支持,并将提供一揽子综合化、国际化金融服务方案,满足公司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需求的同时,共同发力助推昆明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