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昆明交投公司第二届十一次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0 17:19

617日,昆明交投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二届十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会议总结了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目标任务,表彰2021年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部门和先进个人,动员公司上下以二次转型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握新机遇、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升逵,党委委员、总经理金炜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公司本部全体职工、各下属公司领导班子、受表彰突出贡献单位、部门和先进个人、职工代表共280人参加此次大会。

会上,总经理金炜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报告指出,2021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繁重的经营发展任务,公司在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正确领导下,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做好各项工作,严守债务风险底线,全力保障资金链接,未发生任何债务信用风险事件;狠抓项目进度,保开工促发展,超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围绕目标,稳收储抓出让,做好土地资源开发工作;公路、综合交通、物流产业、城市资源协同发力,强规模优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取得新进展;突出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实现公司管理新提升;持之以恒抓安全保稳定,营造健康平稳发展环境;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为公司经营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在总结工作的同时,金炜还就当前形势和公司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对2022年上半年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明确2022年下半年经营发展目标,提出2022年是昆明市加快国有企业改革的攻坚之年,工作面临多重压力和挑战,下半年应将投融资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确保产业发展资金需求和债务链接安全;全力保固投抓招商促出让,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刚性目标;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为公司二次转型提供支撑和保障;压实安全环保责任,强化监管整改;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雷升逵对公司2021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表示随着当前金融监管和产业政策的变化,公司面临的挑战是不言而喻的。十四五是公司至关重要的五年,2021年已开好局、起好步,未来的十四五,针对经济增长模式发生的深刻变化,要转变观念,坚定不移地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进促稳的工作总基调,以高度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按照绿色低碳、数字化转型、科技+金融赋能的战略方向,以“2242工程(构建科技、金融两个赋能, 推进数字化、绿色低碳两个转型, 打造车生活、房生活、低碳出行、供应链金融四个平台, 形成城市生活消费服务、乡村振兴产业两个生态链)为战略实施和推动的主要抓手,深耕综合交通产业、现代物流产业、城市服务产业、绿色低碳产业、股权投资五大板块,进一步推进公司“二次转型”发展,力争公司在十四五期间达到“三个1000亿”(营收达到1000亿,市值1000亿,净资本规模1000亿)的目标。同时,要狠抓风险管控,狠抓作风建设,推进从严治党,为公司“二次转型”提供高质量发展的环境和动能。

大会还隆重表彰了2021年为公司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8个集体和履职尽责、担当有为的157名先进个人,号召全体职工进一步对标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在公司改革发展中发挥好主力军、生力军作用,不断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升逵代表董事会与公司总经理金炜代表的经营班子签订了2022年度考核目标责任书;公司总经理金炜代表公司与各部门及下属公司签订了2022年度考核目标责任书。

IMG_9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