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大爱无私 真诚奉献
发布时间:2022-04-18 00:09

2022年4月11日,昆明交投公司下属昆明交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投地产公司”)员工刘乐在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〇医院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刘乐同志于2015年12月自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志愿捐献者,2021年12月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经高分辨、体检相合,符合捐献要求。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造血及免疫系统功能障碍性疾病的有效手段,对受捐者来说,是重获生命和健康的希望。在得知可以去捐献时,刘乐同志义无反顾,心里只有一个念头:“生命无价,馈赠光荣”。

    刘乐同志为交投地产公司工程技术部土建工程师、资料员。在工作中,他是一个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好同志,今年年初被聘为公司部门主管;在生活中,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积极参加活动的好青年,在交投地产公司去年举办的“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建党100周年主题朗诵比赛中曾获一等奖;在家庭中,他是一个孝顺体贴、家风优良的好儿子,并于今年2月成为了一名有担当的丈夫。当新婚的妻子获悉配型成功,心中免不了担忧与顾虑,可面对丈夫的大义之举,她仍始终支持,并在身边一直陪伴。

捐献造血干细胞前需要充分的准备,术后还需要恢复时间。刘乐同志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与公司领导进行沟通,因工程技术部人力有限,每一位员工都肩负重任,刘乐同志担心自己的工作无人接替,影响到施工进度。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刘乐同志奉献爱心的行为,快速调整岗位,为请假手续开设“绿色通道”,术后组织专人看望,为善举保驾护航。

大爱无疆,为生命“续航”,每一滴血都滚烫火热,每一份爱都无私担当。他越平凡,越彰显非凡,他越简单,越彰显伟大。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无数默默无闻且甘于奉献的交投人都和刘乐同志一样,在看不见的角落里,为昆明交投公司的发展建设努力拼搏,并将持续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精神,为昆明市经济发展贡献我们国企人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