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昆明交投公司在全国AAA级平台公司中排名31 !
发布时间:2022-02-21 15:28

近日,城盟投融资研究中心选取在全国资本市场发行过债券的3519家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金融界统称为城投公司),根据“DM城投评价指标对上述公司综合实力进行打分排名。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明交投公司)入围AAA级城投公司百强企业、位列全国第31名。

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的诞生、发展、转型本质上是我国改革开放后,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地方国有经济调整这一伟大渐进改革背后的缩影。

昆明交投公司作为昆明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自20039月成立以来,主要负责昆明市域范围内的交通类基础设施投融资、配置资源及配套产业的延伸开发。近年来,公司立足现有资源、资产,不断改革创新、克难攻坚、拼搏赶超,深入推进商业化产业布局打造,围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板块,按照四主一辅产业架构,打造了综合交通产业、城市资源综合开发与服务产业、现代物流产业、绿色低碳产业四大主业,以及辅业股权投资,通过深耕细作,不断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截至20211231日,昆明交投资产总额1729亿元,净资产747亿元,资产负债率56.79%2019-2021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77.35亿元、404.84亿元、465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16.54亿元、16.20亿元、15亿元(2021年数据为预估数)。公司成为唯一一家年度营业收入突破450亿元的市属国有企业,在24户昆明市属国企中,资产规模、净资产规模、收入水平、利润水平等多项指标均位列前列。

    昆明交投公司自2019年成为首家获得全市场认可的AAA评级市属国企,至今已连续三年获得AAA评级AAA评级的获得意义重大,不仅增加了公司社会公信力,吸引了更多投资者、有效降低融资成本。下一步,昆明交投公司将根据昆明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要求,有效利用自身资信条件,继续深化与国内外金融机构的合作,提升资本运作能力,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实现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

265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