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昆明交投公司总经理金炜带队开展2022年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01 10:35

2022年春节前夕,由昆明交投公司总经理金炜带队、安全与环保管理、各有关下属公司负责人组成的安全检查组对昆明交投公司推进的项目安全、环保、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2022年春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喻昭公司明半山项目、保利城项目进行检查,在听取了项目节前安全、环保、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昆明交投公司总经理金炜表示,春节即将来临,各参建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等上级主管部门近期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环境保护及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及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重点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做好施工现场停工停产前安全检查,关闭现场用电设备电源,加强现场巡查,防止施工现场发生火灾事故;二是加强施工现场临时围挡设施检查和维护,严防偷盗事件发生;三是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按要求报告;四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上级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和公司下发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通知要求,做好现场消毒、人员测温扫码工作,并按疫情分级管控要求,分别做好离昆人员登记报备和返昆人员绿码查阅及核酸检测等工作;五是要做好复工前的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设备设施和场所安全后才能开工。

随后,检查组来到昆明市智慧停车指挥中心,听取了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关于停车区域安全责任界定、新能源充电设备设施安全监管、大数据安全及现场安全管理等情况的汇报。金炜指出,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是昆明交投公司代表政府搭建的公众性管理平台,涉及面广,一旦出现问题将产生不良社会影响,一定要高度重视系统的运行安全。他要求,一是要重视与各停车位运营商之间的安全责任界定,按谁经营、谁受益、谁负责的思路,以书面形式明确各自的安全责任边界;二是要加强运营场所附属的新能源充电设施安全监管,以文件化形式,规范安全管理行为,确保设施安全运行;三是重视系统运行过程中各种反馈信息的收集、分析处理,及时完善系统,做好大数据安全工作;四是要强化指挥中心现场安全管理,确保现场设备设施正常运行。

最后,检查组对春节期间坚守在岗位的公司职工无私奉献的精神予以了肯定,同时,在新春到来之际预祝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IMG_20220129_103103


微信图片_20220207160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