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公司开展新员工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01 00:00

日前,昆明交投公司迎来了一批充满朝气、热情洋溢的新员工。为使新员工深入了解公司文化,更好地融入工作环境,增强新员工的归属感和责任感,1027日,昆明交投公司组织开展新员工入职培训。

受公司领导委托,人力资源部施丽芬副经理对此次培训作了动员讲话。施丽芬代表昆明交投公司对新员工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亲切寄语,并希望新员工通过此次的培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尽快融入新环境和新岗位。

此次新员工入职培训由昆明交投公司中层干部和业务骨干担任讲师,采用集中讲授、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形式,紧密围绕公司基本概况、历史沿革、企业文化、人才培养、廉政教育、安全教育以及公司未来发展愿景和战略规划等内容对新员工展开培训内容。

纪检监察室赵克将主任首先通过生动的案例,着重强调了党风廉政的重要性,告诫新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慎独、慎微、慎权、慎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决不触碰廉洁自律的高压线。他表示,做到廉洁从业一要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格遵守和执行上级及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二要端正职业道德思想、增强道德观念;三要严格过好人生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的三道关,认真算好人生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健康账、友情账的七笔账,保持敬畏之心。

董事会工作部寸双双就公司基本情况、历史沿革、治理结构、业务概况、战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用一组组数据展示了昆明交投公司按照综合交通、物流产业、土地资源与城镇化综合开发为主业、股权投资为辅业的三主一辅发展战略下不断稳步推进昆明交投公司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下一步,昆明交投公司将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总体方针,为公司建设成为全国综合交通产业发展的标杆企业,成为国内领先、行业龙头的综合交通产业发展平台而努力。

人力资源部施丽芬副经理就公司部门设置与职责职能、员工请休假、福利待遇、培训学习、人员流动与晋升、人事档案管理等与员工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要求新员工严格遵守公司规章制度和组织纪律,在公司提供的发展平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此外,施丽芬副经理还就如何有效化解职业压力的问题与新员工进行了交流,她指出,每个员工要正确看待职业压力。一方面,高负荷的压力的确会给人以极大的负面影响,每个员工要多与同事、领导沟通,找到适合自己的释放消除压力方式;另一方面,适度的压力能够给员工带来积极的工作动力和乐观的生活目标,能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满意度,也能促进个人的成长。

党群工作部李晓妍副部长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相关内容的讲授。一是党组织关系的转接方面。通过流程图的方式,直观介绍了省内转入和跨省转入两种组织关系的转接方式,让身为中共党员的新员工清晰掌握了下一步如何办理组织关系的转接。二是党员发展规范方面。分别从入党条件、入党步骤等方面介绍了党员发展的流程,鼓励目前不是中共党员的新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公司工会职能和活动介绍。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公司工会的福利,并将公司历年来开展丰富多彩工会活动的照片展示给新员工,让新员工萌发了想尽早加入到工会活动中的愿望。

综合管理部郑玲玲副经理就公司文件收发、档案管理、印鉴管理、保密管理、会议保障、物资管理、固定资产管理、车辆管理、公务接待管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行政后勤事务对新员工进行了专题培训。她表示,公司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员工的俯身做事与默默奉献。综合管理部涉及的业务,是日常工作中最常见,与各位员工接触最密切的,规范、有序、健全的管理体制,一定程度也体现出一个公司企业形象和规范程度。郑玲玲副经理还着重对公司常用的公文类型,格式要求、注意事项、写作要领等方面进行了逐一讲解,新员工纷纷表示公文写作是实用性极强的一项培训,受益匪浅。

安全与环保管理部彭英雄经理对新员工进行了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是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的方针,培训开始,彭英雄经理便直奔主题指出了安全事故是由于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管理缺陷和环境因素所导致,并就每一种安全隐患分别进行了案例教学。彭英雄经理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使课堂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最后,彭英雄经理分享了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进一步增强了新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新员工是公司的新生力量,也是公司的后备力量。昆明交投公司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努力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此次入职培训旨在为新员工提供学习的平台,鼓励新员工培养并保持学习的态势,为构建学习型团队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新员工尽快找到工作状态、融入工作团队,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紧跟公司发展的脚步,同心协力,积极进取,携手共创昆明交投公司更加美好的明天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