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市国资委副主任邱兰调研昆明交投公司将多举措提升市属国企融资能力
发布时间:2021-09-28 14:37

为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经济社会发展作用,防范化解债务风险,2021926日上午,市国资委副主任邱兰携财务监管处、资本运营处一行到昆明交投公司进行融资担保专题调研会,公司副总经理黎兴宏、财务管理部、资本运营部及下属供应链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昆明交投公司首先向邱兰副主任一行介绍了公司的经营情况、整体运营发展情况、融资到位和担保情况以及部分下属公司的整体经营和风险管控等情况。与会人员就公司业务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区县政府欠款等问题建言献策,为进一步加快融资审批进度、抢抓融资机遇、化解债务风险提供了新思路。

邱兰副主任对昆明交投公司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加快经济发展的生力军,2020年以来,国家金融政策和融资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在整体金融环境不佳的情况下,昆明交投公司为全市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作出了重要贡献。为适应新变化、新要求,进一步压缩融资审批时间、抢抓融资机遇,市国资委将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在政策、制度等各方面,全力支持各市属国企的融资项目,助力昆明实体经济发展。

在风险管控方面,邱兰副主任强调,要高度重视业务风险的排查整治工作,要将此作为常规事项进行管理,进一步强化物资采购和产品销售管控,持续加强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及监督检查工作,通过细化贸易业务制度和操作流程、设立风控委员会等方式健全风险防范长效机制不断提高风险防范和管控能力。

邱兰副主任希望昆明交投公司继续增强信心,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大开拓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严格按照市政府、市国企工委、市国资委相关规定要求,做好做优各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工作,继续为昆明市高质量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昆明交投公司将继续发扬国有骨干和领军企业的带动作用,以此次市国资委专题调研为契机做好各项投融资工作,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国企工委、市人民政府、市国资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公司三主一辅交通产业、物流产业、土地资源与城镇化综合开发和股权投资的产业架构,坚实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奋力成长为西部一流、国内领先的交通类综合性企业集团。


资本运营部综合信息016号 配图1


资本运营部综合信息016号 配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