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风廉政/党风党纪
廉政教育长抓不懈 反腐警钟时刻长鸣——昆明交投公司组织开展2021年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10:2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根据公司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及《昆明交投公司党委关于深化以案促改推进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常态化工作的通知》要求,公司纪委于7月19日下午组织本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下属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管理人员代表共计192人赴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来到警示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首先步入了警示厅,映入眼帘的是“激浊扬清”四个大字和一口警示大钟,右侧是一面 “贪”字墙,让人肃然起敬、催人警醒。展厅内展示了从古至今,上至中央、下至基层的大量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一个个鲜活的反面案例,生动展示了那些利令智昏的高官沦为阶下囚的过程,直观地感受到了“只因一念之差,就与自由一墙之隔”的真实境况。通过观看服刑人员狱中与家人探视时真实的记录影片,大家深刻地感受到监狱高墙内服刑人员的心灵忏悔和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

来到二楼崇廉厅堂,从“廉”墙字开始,展板通过辉煌历程、时代楷模、云岭先锋、硕果累累气象新、励精图治绘蓝图、风清气正彩云南等板块展示了全省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中取得的辉煌成就。“榜样墙”“楷模柱”展示了以张桂梅、钟南山、杨善洲、高德荣等为代表的先进典型人物,他们恪尽职守、严于律己、甘于奉献、直面牺牲的崇高品质,向在场的每个人传递着清明、公正、自律的正能量。

最后,大家集中观看了反腐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守门人》,影片记录了某省属国有企业原党委委员、副总裁罗某某违纪违法案例。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和行动上跟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正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纪律挺在前面,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增强自觉接受监督和遵纪守法意识。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自觉性和政治觉悟,时刻自警自省,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堤坝。

image001

image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