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昆明交投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党组织书记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09:15

9月15日,昆明交投公司党委在本部301会议室召开党组织书记工作会。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的前提下,党群工作部牵头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和作工作部署。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钱安明出席并讲话,公司本部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直属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务工作人员和昆明建投党委书记、党群工作部人员参加了工作会。

首先,工作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重要回信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六个方面的内容,并指出要推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抓好有关《条例》的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成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迎难而上推动公司2021年4季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随后,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晓妍通报了上半年党建工作检查情况。根据汇总检查情况,上半年各级党组织存在5项共性问题、29项个性问题。同时,纪检监察室主任赵克将通报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工作检查情况。根据汇总检查情况,上半年6个检查组共发现16个方面的问题。通过通报的形式,既肯定了上半年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又认真查问题找差距,对工作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互动交流,达成了“从工作的部署、实施、检查、查缺补漏、整改等全过程进行管控”的共识。此外,进一步明确了近期阶段性重点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对准精细化群策群力、抓紧抓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迎接党史学习教育第三轮巡回检查和2021年年底“五项工作”检查。

最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钱安明对下一步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相关要求。钱安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总体上,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相关工作的开展,按照年初计划有条不紊推进,有安排部署,有落实痕迹。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层层落实“五项工作”责任;二是党建引领,推进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三是筑牢队伍,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加强管理,强化风险管控促进合规经营;五是坚固防线,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六是提振信心,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image001

image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