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昆明首座TOD建设项目成功筑底
发布时间:2021-08-26 00:00

昆明市综合交通国际枢纽建设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是昆明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的重要支撑和TOD模式的试点项目,通过建设城市交通枢纽综合体,不但集约利用了有限的城市建设用地、拓展了城市地下空间,而且完善了昆明市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区域性国际交通枢纽的城市功能支撑。

近日,项目完成了A塔楼和B1塔楼底板大体积混凝土的浇筑。此次浇筑的A塔楼和B1塔楼混凝土浇筑总量约3万立方米,核心筒区域板厚达9.2米,相当于333层普通住宅楼混凝土量的总和。浇筑过程中,项目组织劳动力90余人,配置3台汽车泵、3道溜管、混凝土罐车90余辆,两栋塔楼连续作业,共计用时120小时一次性浇筑完成。

为确保混凝土连续浇筑达到最优质量,施工单位项目部与商砼站约定多个搅拌站同时供料,采用多点布料,缩短浇筑时间。配备足够的振捣工人,加强关键位置振捣。另外,为减小混凝土内外部温差,在筏板中部设置多道降温管,循环降温、养护;采用电子测温仪监控混凝土温度变化情况等一系列措施确保混凝土质量,顺利完成了本次大体积混凝土浇筑任务。

至此,项目底板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