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昆明交投公司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20 10:42

对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8月17日,昆明交投公司党委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升逵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雷升逵同志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雷升逵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从红色资源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各级党组织要用好用活云南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员工就近就便参观学习,将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课堂,作为党员接受洗礼的教育基地。三要担当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员工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同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宗旨意识,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用实干担当彰显党员本色,助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畅谈学习体会中,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认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光荣革命传统,用好用活云南红色资源,深入学习当地红色文化的时代内涵和精神特质,强化红色宣传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各级党组织借助“三会一课”、业务学习之机,迅速做好传达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学深悟透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