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昆明交投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⑨】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第一轮)进驻昆明交投公司见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17:25

6月23日,根据中共昆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调研各单位(部门)的统一部署,昆明交投公司党委在本部407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第一轮)进驻昆明交投公司见面座谈会。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老干部局二级调研员崔云聪,副组长、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吴晓成一行四人到会指导。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升逵主持。

首先,崔云聪同志就工作要求作讲话,讲话中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切实认清巡回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回指导,有利于全市各地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有利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有利于强化压力传导,防止党史学习教育打折扣、搞变通,避免走样变形;有利于发现和总结党史学习教育鲜活经验、创新做法、积极成效。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志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巡回指导的重要意义,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全心投入、全力以赴,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确保巡回指导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二是巡回指导组职责、内容及时间安排。其中,根据《中共昆明市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自现在起一直贯穿至年底,分四轮进行。具体时间安排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在四个轮次集中进驻的时间里面,工作任务也各有侧重。三是巡回指导工作的方式,主要包括听取工作汇报、调阅有关材料、参加有关会议、召开座谈会、组织个别访谈、收集工作成果、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召开反馈会议十个方面。四是正确认识和看待巡回指导工作,积极支持配合巡回指导工作,找准工作定位开展巡回指导,严守巡回指导纪律要求,合力确保巡回指导扎实开展。

随后,党委书记、董事长雷升逵代表昆明交投公司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在汇报讲话中,雷升逵同志指出:今年3月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昆明交投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相关安排部署和市委国企工委各项工作要求,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坚决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紧扣“学、悟、实、新”关键环节,认真规划、严密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步迅速、推进有序、落实有力、走实走深。一是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规划党史学习教育“路线图”。二是严密组织实施,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四步走”。三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三个方面的成效。四是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中要聚焦的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后,巡回指导组查阅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含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主题党日活动等。在第一轮轮巡回指导工作结束前,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将采取书面反馈的形式,反馈本轮巡回指导情况。

image001

image003

image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