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芒市人民政府到昆明交投公司进行业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28 00:00

2021626日上午,为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提高芒市城市建设、国有资本监管、国有企业营运能力,由芒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正江带队到昆明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明交投公司)进行考察并召开交流座谈会。芒市市政府办公室、市自然资源局、市财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芒市商贸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陪同。昆明交投公司董事长雷升逵、副总经理黎兴宏、综合管理部、昆明建投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市智慧停车建设运营有限公司、云南昆交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昆明交投公司董事长雷升逵首先对付正江常务副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昆明交投公司作为昆明市属投融资公司,主要负责昆明市域范围内的交通类基础设施投融资、配置资源及配套产业的延伸开发。过去几年,公司按照“三主一辅”战略,业务由最初的公路、铁路基建逐步拓展至土地开发、物业开发、物流园区综合开发与物流产业营运管理、交通场站及立体停车场建设营运、资本市场运作、股权投资管理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公司资产规模超1700亿元,营业收入达400亿元,同时是唯一获得AAA级主体评级的市属国有企业。

芒市常务副市长付正江表示,芒市作为国家延边的重要城市之一,区位优势得天独厚,铁路、公路和机场的交通优势也非常明显。同时,芒市大力支持生态产业、纺织服装产业、现代食品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是投资开发的首选地。他指出,昆明交投公司近几年的发展成绩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昆明交投公司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管理方面有着很好的经验和模式,此次的考察交流,目的就是创造芒市国有投资平台与昆明交投公司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改造等方面的学习、合作机会,促进芒市城市发展。

昆明交投公司副总经理黎兴宏对公司投融资情况、公司产业发展模式和一些经验做法进行了介绍和分享。他强调,政府要充分激发国有投资平台的的活力,在资源、政策等方面支持国有投资公司的发展,同时,企业也要正视自身在城市建设进程中的使命和责任,为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应有的力量。

昆明建投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市智慧停车建设运营有限公司、云南昆交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对工程建设、智慧停车、仓储物流等业务进行介绍。

最后,雷升逵董事长对芒市国有投资公司的发展给出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国有投资公司的投融资能力,完善企业治理体系,构建强大的产业结构,企业才会发展,政府才能减负,才会实现投资和盈利的良性循环。二是善于挖掘自身优势,整合优质资源,由政府引导,国有投资公司市场化运作,加快推进国有企业做强做大,为芒市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做贡献。三是紧跟国家战略发展机遇。在国际环境和国家战略大背景下,当地政府因地施策,企业才能找准投资方向,实现更好更快的高质量发展。

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