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昆明市综合交通国际枢纽建设项目模拟地震振动台试验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05-12 14:16

近日,由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属昆明交通场站开发运营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昆明综合交通国际枢纽项目(以下简称:项目)B塔顺利完成模拟地震振动台试验。

项目位于昆明市官渡区菊花村,建成后将成为昆明市新地标。项目B塔由45195.15B129138.15B2通过连接体和裙楼形成大底盘双塔连体,复杂结构抗震设防烈度为8度。此次试验依据相似理论按136的几何相似比进行模型设计、制作。为准确评估阻尼器减震效果,本次试验采取了消能阻尼器(含年至流体阻尼器、屈曲约束耗能支撑)全数相似缩尺布设的方式对模型进行精细设计,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整个试验过程经历了8度小震、8度中震直至8度大震,总计完成66个试验工况,试验数据分析结果表明,昆明综合交通国际枢纽项目B塔楼超高层结构成功达到了小震不坏、中震可修、大震不倒的既定抗震设防目标,顺利完成了地震模拟振动台模型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