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昆明交投公司开展2020年纪委书记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0-10-28 18:44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为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提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意识,自觉做到勤政廉洁、履行“一岗双责”做好业务抓好廉政,准确把握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全面推进交投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巩固已取得成效,建立良好政治生态环境,10月27日下午,公司纪委在407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0年纪委书记集体廉政谈话活动。公司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党群和纪检部门全体人员,各下属公司党组织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或主持工作的副总经理)、昆明建投公司纪委书记和纪检部门负责人共53人参加集体谈话,纪检监察室主任赵克将同志主持谈话会。

首先,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张歆钰同志通报了公司党委对各单位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检查情况。通报指出,各单位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台账建设工作中,廉政教育深度不够、形式单一,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运用“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不够充分等共性问题普遍存在;组织开展警示教育--观看廉政教育影片不及时、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不够及时深入、纪实制度落实不到位、廉政教育台账不齐全、台账分类管理不规范等个性问题仍然突出。

紧接着,谈话对象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和上半年检查反馈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和下一步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公司纪委书记薛军同志结合谈话对象发言和上半年检查发现问题,从深刻理解落实“两个责任”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落实“两个责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依法履职廉洁从业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三个方面进行了廉政谈话。

谈话指出,开展纪委书记廉政谈话是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强化党管干部和教育干部的重要手段,是党委纪委和公司领导对广大中层管理干部在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落实“两个责任”是应对“四大考验”和“四大风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反腐作风建设的需要。

谈话强调,在落实“两个责任”过程中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作风建设不够扎实的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对此,大家要有清醒认识,要依法履职廉洁从政,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不断完善自我,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二要充分认识当前的形势,不能心存侥幸;三要积极履行廉政责任,不能置身事外;四要树立正确理念,正确看待手中权利和个人名利;五要树立正确的幸福观,不要因小失大;六要强化监督意识,不要留下隐患;七要坚持以身作则,树立清正廉洁形象,搞好廉洁自律;八要崇尚实干,严守纪律的底线。

最后,针对抓好薛军书记廉政谈话要求和廉政谈话会议精神的落实,会议提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要以廉政谈话为契机,抓好工作落实。以检查发现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工作,认真按照党委纪委年度工作总体部署,细化工作内容,抓好剩余时间、剩余工作的推进落实,全面完成全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三是要抓好传达落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行政主要领导、昆明建投公司纪委要及时将薛军书记廉政谈话要求和廉政谈话会议精神传达到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抓好本单位廉政谈话工作;部门负责人要传达到每一位员工,并抓好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

111

image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