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群团工作/工会工作
昆明交投公司工会召开2020年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8-11 17:07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为认真贯彻落实昆明市城建工会2020年工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昆明交投公司工会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811日下午,昆明交投公司工会在本部407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工作会。昆明交投公司工会主席薛军出席工作会并讲话,昆明交投公司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基层工会主席和党群工作部全体人员共计34人参会。

会上,昆明交投公司工会主席薛军总结了2019年工会工作,并指出2019年公司工会在公司党委和城建工会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和年度经营发展目标,按照城建工会提出的工作总体思路,结合自身特点,认真履行工会职能职责,统筹推进思想政治建设、职工队伍素质建设、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工会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展现新成效,为实现公司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公司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履职,广大职工对工会的获得感和认可度大幅提升,工会干部从事工会工作的自豪感和责任感不断增强。

昆明交投公司工会主席薛军传达学习昆明市城建工会第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对2020年公司工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公司工会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突出紧贴公司中心工作、扩大工会影响力、维护职工切身利益三个维度,紧扣昆明市城建工会工作部署,履行工会建设、参与、教育和维护四大职能,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职工维权、关爱职工、经费收支管理、助推经济发展方面积极作为,全面提升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公司经营业绩的提高贡献力量,为构建和谐企业作出工会应有的努力。

昆明交投公司工会主席薛军要求,公司各级工会组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高度;二要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温度,切实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三要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的响度,加强宣传力度;四要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的亮度,让工会工作有特色,出亮点,全面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最后,昆明交投公司工会主席薛军通报了2019年至2020年期间新成立的机北、供应链2家公司工会以及绕城、金马、港鑫等6家公司工会换届和改选情况,传达学习了《昆明市总工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关于传达2020 年昆明市工会经费管理使用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两个文件精神,并代表公司工会与各基层工会主席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同时,昆明交投公司工会主席薛军借助本次工作会的召开,对各基层工会就如何做好工会工作提出的疑问,面对面答疑释惑,并要求公司工会及时反馈各基层工会反馈的后续问题,以扎实推进2020年工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IMG_9881

IMG_9913

IMG_9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