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昆明交投公司党委扎实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8 14:23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按照市国资委《关于印发<市国资委关于2020年信访法治宣传和信访调研工作方案>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昆明交投公司党委围绕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目标要求,落实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聚焦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精心组织推动,强化责任担当,总结、宣传、推广《信访条例》修订实施以来信访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成效,展现公司在新时代的新形象,促进了企业的和谐稳定。

重视部署,营造氛围。昆明交投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以事要解决为根本,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对信访法治宣传活动进行部署安排,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下发《2020年信访法治宣传和信访调研工作方案》。二是采用互联网+信访法治线上宣传模式,充分发挥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的传播优势,转发国务院《信访条例》、《云南省信访条例》、《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相关条例、办法。三是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依法规范信访秩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畅通信访渠道,构建和谐社会”“贯彻《信访条例》,规范信访行为5条信访法治宣传标语,印制1000份《信访普法宣传手册》,制作1期宣传展板,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扎实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活动。

聚焦四有,推进落实。各级党组织聚焦四有,即有声势、有内容、有影响、有效果,推进信访法治宣传活动落地见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部署,积极主动开展信访法治宣传及调研工作,并将其列入议事日程、年度工作要点,纳入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和平安建设总体部署。二是聚焦职工群众最关心的权益保障、房地产、劳动社保、交通运输、社会公平正义等问题,坚持正面宣传,通过传递正能量,努力营造团结稳定的舆论氛围。三是采取深入工地、社区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宣传专栏、开展信访法治宣传考试等形式,宣传《信访条例》及相关的法规、政策文件,观看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案例。四是紧紧围绕明确的三个一(一个微视频、一篇主题征文、一组系列宣传)法治宣传重点,制作微视频22个,撰写主题征文21篇,报送系列宣传简报20篇。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依法信访的重要性,强化依法信访意识,规范信访工作秩序,营造了干部职工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在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中助力公司实现稳步高质量发展。

image001

image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