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党建引领聚合力 支部交流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0-05-25 09:22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这是一次基层党建的联合互动检验:4月份昆明交投公司党委2020年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专题会后,列入2020年达标创建的党支部工作现状怎么样?如何提高基层党建整体水平,把党建和主业双推互促落地见效?522日下午,以党建引领聚合力支部交流促提升为主题,聚焦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昆明交投公司机关党支部、交产股份公司党支部、基础公司党支部、供应链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公司本部407会议室,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规党章、学习系列讲话和省、市“两会”精神以及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赠送政治生日卡片,同时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查看台账。

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现场教学:不看不比沾沾自喜、一看一比心惊不已。2018年首批获得五星级党支部荣誉的基础公司党支部书记尚跃华的经验分享中,机关、交产、供应链3个党支部的党员认真听、认真学,看到了亮点,学到了经验,找到了不足,受到了启发。

在互动交流中,各支部在比较中找差距,在交流中互借鉴,在学习中促提高,在思考中铆足了干劲。一是找准定位,明确目标。突出一条主线。以扎实的基层党建推进高质量公司发展,不断提升党建引领的影响力。确立两大目标。以党支部达标创建为契机,创新载体和抓手,打造具有公司特色的党建品牌;以建设基层党建互动体为方向,以座谈交流、现场观摩为形式,将各支部好的做法、推进进度拿出来晒一晒”“比一比,不断提升党支部工作水平。二是突出重点,完善机制。积极构建横到边纵到底多元化的基层党建格局。织密网格,延伸触角,实现组织建设、活动开展、作用发挥三个全覆盖。系统谋划,上下贯通,实现上下联动、支部交流、民主管理、共建共享、考核评比五项常态化。三是强化转变,凸显实效。持续开展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围绕双报到主动进社区、服务群众,各党支部同步加强。紧贴干部职工群众现代服务需求,着力推进服务方式由传统向开放转变,全面提升富有活力群众满意的公司党建水平。紧贴实际实用实效内涵,着力推进基层党建水平由提高向提升转变。

前有标杆,后有追兵,不进则退。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晓妍要求各支部要以这次交流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收获带回去,结合支部实际,围绕党建和业务双推互促大胆探索、不断创新、落实见效,力争在达标创建中做得更实、积累经验、打出品牌。

image001

image003

image004

image002

image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