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企业文化/文化体系
交投公司开展管理人员决策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25 11:49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在深化国企改革的背景下,为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不断提高公司各级管理人员的决策能力水平,5月23日,交投公司组织开展管理人员决策能力培训——《洞见——基于未来的决策艺术》的培训,培训邀请见炬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唐希鹏老师授课。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及下属公司100余名决策层领导参加培训。

1111111111111111111

    唐老师首先运用哲学思维,从物质发展规律——周期的轮回与涅槃引申到企业发展历程规律的普遍性。随后,唐老师又抛出“决策之难”、“不确定环境的生存之道”等引发大家思考的课题。对“认知自己、系统思考是不确定环境中的救命稻草、迅速形成判断的快刀客、先知的诞生、基于博弈论最优策略的形成”等方面进行了阐释。

唐老师通过情景决策学理论的解说和情景决策体系的介绍,让学员认识到决策只有在情景不确定的情况下才能起到作用。企业中的管理就是做决策,国有企业的深化改革,就是在新时代中谋求新发展。在复杂不确定的环境中,只有做出正确的决策,企业才能赢得发展机会。

    唐老师还让我们知道,不管现实多么灰暗,自己手上的牌多么惨不忍睹,未来的希望多么渺茫,作为一名合格的管理决策者,要敢于做决定,坚定地洞悉最好的时机出手。

    最后,唐老师还和学员进行互动,回答学员关于决策管理方面的相关问题。

22222222222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