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群团工作/工会工作
基础公司组织参观讲武堂、西南联大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7 00:00

    为回顾历史,追忆先烈事迹,接受革命红色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根据公司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要求,2017年10月13日,公司下属基础、盘江、昆嵩、高海四家公司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到云南省陆军讲武堂及西南联大博物馆两地进行参观学习。

    在陆军讲武堂,全体人员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关于云南陆军讲武堂的历史及培养出的大批杰出军事将领的生平事迹介绍,特别是了解朱德、叶剑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仔细观看了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原始资料,进一步了解了云南陆军讲武堂为我国民主主义革命作出的伟大贡献,以及在革命历史中的作用。

    参观完讲武堂后,全体人员步行至西南联大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烈士陵园、博物馆,了解到西南联大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以“刚毅坚卓”为校训,在极端艰难困苦中弦歌不辍,大师辈出,赓续了我们民族的文化血脉,书写出一页页动人的传奇。

    通过对我省“一文一武”两所名校的参观学习,对先烈事迹的缅怀与追念,全体干部、党员受到了鞭笞与激励,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牢记历史,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职责,改进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公司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贡献力量。(基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