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严抓细管,全力以“复”——昆明交投公司董事长马东山率队到场站公司枢纽曜城项目指导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4-03-08 17:58

    起步即冲刺,实干开新局。36日,昆明交投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马东山率队赴场站公司开展枢纽曜城项目复工复产指导工作。

场站9

   枢纽曜城项目(昆明市综合交通国际枢纽建设项目)坐落于昆明市官渡区菊华立交旁,总规划占地面积为149.03亩,其中净用地面积为100.57亩。此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0.6万平方米,总投资批复金额为64.9亿元。目前,项目的整体工程进度已达到约40%。具体而言,A1地块的施工总进度为80%A2地块为30%A3地块为32%。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的产值约为21.1亿元,而已支付的款项约为14.6亿元。

座谈会上,场站公司相关领导就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复工复产及交付方案,以及相应的保障措施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表示枢纽曜城项目作为昆明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的重要支撑,自开工以来,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确保项目能按时、高质量完成,场站公司深入考虑了当前的市场状况和项目具体需求,精心策划了三个复工复产及交付方案。同时,对于每个方案的优势和不足都进行了详尽的剖析,以确保最终决策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在听取场站公司的汇报后,指导组对场站公司已完成的复工复产保障措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这些措施既考虑到了项目的实际需求,又体现了公司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同时,指导组还对三个复工复产及交付方案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场站公司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一是要清晰地识别问题,确立问题导向和问题定位,形成解决问题的具体思路和方案,以确保项目能够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完成。二是要站在更高的角度审视项目,不仅要关注当前的具体任务,更要将目光投向公司的整体战略和长远规划。明确项目目标,建立健全的管理机制,加强内部管理和协调,敢于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进行创新尝试,勇于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三是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通过加强项目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项目的社会影响力和认可度,为项目的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四是要积极与金融机构建立紧密的沟通与合作关系,深入了解和研究市场上的各种融资方式和渠道,不断探索和创新融资策略,为项目的持续稳定发展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五是要与各参建单位形成紧密的合作机制,牢固树立与项目荣辱与共的信念。要齐心协力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深入研究具体要求和问题,以坚定的决心和高效的执行力推进各项任务目标的落实,最终实现项目的成功建成和顺利交付。

昆明交投公司副总经理黎兴宏、袁和耀,投资运营管理部、资产管理部、资源管理部、财务管理部、资本运营管理部、综合管理部、合规与风险管理部、安全与环保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场站公司领导班子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