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昆明市国资委检查组到昆明交投公司开展春节安全防范综合检查时强调:绷紧责任弦 守好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4-01-29 15:49

124日下午,昆明市国资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帅铁城率国资委第二检查组,到昆明交投公司开展春节前后安全防范综合督导暨两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袁和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1

检查组先后到集团下属昆明良田粮食转运有限公司和昆明金马粮食物流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检查了生产经营场所和建设项目的企业安全责任落实、应急处理能力建设、风险隐患排查、项目安全资料、安全防护措施、安全教育培训、日常安全监管等情况,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措施。

2

在总结会议上,帅铁城向昆明交投公司传达了市国资委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相关文件的精神,并对昆明交投公司的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表示了肯定。同时强调在聚焦春节、两会等重点时段的安全管理上,昆明交投公司务必要有高度的警惕性和自觉性,层层压实各方主体责任,一要加强粮油运输、销售各环节监督检查,及时查验各批次粮油质量证明材料,加强各商户粮油出入库管理,规范建立台帐,做到粮油运输、销售全过程可追溯;二要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监管,强化基坑施工、吊装等作业行为管控,规范施工现场工程回填土的堆放和覆盖工作,督促项目参建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三要持续开展市场、仓库、施工现场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四要严格春节、两会期间值班值守,及时协调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袁和耀代表昆明交投公司对检查组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立即实施整改,不折不扣抓好闭环管理。同时,昆明交投公司将继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及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加强风险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确保各项安全措施真正进入到生产经营每个角落,推动企业生产经营持续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