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概况/下属企业
云南昆交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0-17 16:42

云南昆交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供应链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20日,注册资本人民币80,000万元。供应链公司由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明交投”)与云南鸿实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鸿实”)共同出资组建,其中,昆明交投出资40,800万元,持股比例51%;云南鸿实出资39,200万元,持股比例49%。

公司自成立以来,业务发展迅速,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89亿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13亿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66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81亿元,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376亿元。凭借出色的渠道建设能力和专业的方案设计,目前客户群体已涵盖了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等,客户区域分布于华东、华北和华南、西南、西北等地区。在全国28省市设有仓储物流基地。依托自身资源及渠道优势,为客户提供了大宗商品购销、仓储物流资源整合、产业综合服务等供应链服务,积极推进产业资源整合,发挥产业聚集效应,打造供应链服务一体化运营平台。

供应链公司目前以供应链管理服务、大宗商品贸易和仓储物流为三大主营板块。

供应链管理服务主要通过建立大宗商品采购和分销网络,整合运输、仓储等物流资源,并结合行业运营特点,对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和工作流的优化和运作,帮助供应商和客户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所服务的供应商和客户以实体企业为主,包括各类有色冶炼厂、铜杆厂、电缆厂、橡胶厂、饲料加工厂等,为他们提供原料采购、产品销售、仓储物流和市场资讯服务等业务。

大宗商品贸易业务的产品涵盖电解铜、锌锭、铝锭、镍铁、镍矿、精矿、水稻、玉米、油脂油料、白糖、橡胶、小麦、水稻、棉花等。公司在行业内经近六年发展,积累超过千家的客户,长期合作的客户以央国企、上市公司、世界五百强和国内五百强公司,在全国大宗商品贸易行业具备了较强的知名度,树立了良好口碑。

仓储物流业务是为供应链管理服务和大宗商品贸易业务的枢纽和必要环节,为保证上述两大板块业务顺利进行,供应链公司在全国各地建立了仓储物流保障机制。根据业务类型和供应商、客户需求及时高效地提供仓储物流服务。仓储类型包括:第三方专业仓储合作方式、交割库方式、厂库监管方式、自建自营方式等;物流方面目前以第三方合作为主,包括铁路、公路、海运等。

供应链公司立足云南深耕产业链,发挥专业优势引入省外优势渠道服务云南本地企业,使橡胶、白糖、饲料、矿产等云南本地企业与省外产业链进行有机结合,通过供应链综合服务,为云南本地相关企业的稳健发展做出贡献。

“十四五”期间交投公司将以“2242”工程为抓手,构建科技、金融“2个赋能”,大力推进数字化、绿色低碳“2个转型”,打造车生活、房生活、低碳出行、供应链金融“4个平台”,推动昆明交投公司二次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到2025年成为营收规模、资本规模、市值规模各达1千亿元,年利润总额超过20亿元的综合产业集团。

基于上述目标,供应链公司结合自身优势,科学务实地制定供应链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力争2025年营收规模完成700亿元指标;完成供应链金融平台建设并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