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
昆明交投公司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04 15:23

为严格落实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2023年8月3日,经市纪委市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同意,昆明交投公司党委召开2023 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升逵主持,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IMG_6894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充分安排部署, 按照昆明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昆明市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引(试行)>的通知》精神和要求,严格专题民主生活会流程,制定《中共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 2023 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以个人自学、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在此基础上,公司领导班子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以巡察反馈的问题为切入点,对照4个方面重点内容,精心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雷升逵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聚焦巡察反馈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直奔问题、坦诚相见,提出批评意见,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目的。

就如何巩固深化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推进巡察整改工作,雷升逵同志进行总结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强大思想武器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二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把问题整改与公司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三是要持续巩固整改成果,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使整改成果成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

雷升逵同志强调,在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下,公司虽然面对较大的困难,但困难只是暂时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直面困难,抢抓机遇,提前科学谋划,切实抓好班子自身建设,提高抗风险的能力,提升战斗力;二是要统一思想,重塑信心,传递正能量,注重团队建设,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共同攻坚克难;三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运用整改成效,带头攻坚克难、强化担当作为,要全力落实公司发展战略规划,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