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7-07 17:0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7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会前,市委巡察组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升逵通报了巡察情况。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后文杰向公司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雷升逵主持反馈会议并表态。

微信图片_20230707165650

        后文杰在反馈时指出,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场化、产业化转型发展要求,以多元化总体发展战略和差异化竞争战略为核心,着力打造实体产业,连续4年获评全市场AAA评级,2022年公司营业总收入在市属企业中排名第一。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扎实;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等。针对发现问题,市委第一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功能,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开展好主题教育,树牢高质量发展理念,切实推动子公司“党建入章”全覆盖,严格执行党委会“前置审议”制度;二是落实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公司经营管理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完善合规风险制度,开展好“太平官”专项整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整改任务;三是聚焦主责主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强主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推进“交叉任职”机制,加大干部队伍培养选拔力度,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

雷升逵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我们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公司党委将认真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积极主动认领问题。公司党委将主动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各职能部门和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做到全员参与、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将问题整改到位;二是端正态度,认真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制定时间表,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确保整改事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三是切实担当作为,抓好整改,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政治考题”,进一步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紧抓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公司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公司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下属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职工代表、退休人员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