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风廉政/党风党纪
以案为戒、克己奉公,坚守纪律底线 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昆明交投公司党委书记对管理人员进行廉政提醒谈话
发布时间:2021-06-22 11:52

为夯实公司经营管理人员思想根基,筑牢信仰之基,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4月28日上午,党委书记、董事长雷升逵同志紧密结合以案警示教育,对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中层管理人员,下属公司党组织书记、经营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雷升逵同志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要求,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公司党委、纪委组织开展“以案警示专题教育”,旨在通过学习贯彻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云南机场集团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向日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促使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从向日炎严重违纪违法案可以看出,向日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企业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本应是党纪国法的模范遵守者,是干部职工利益的坚定维护者,但其信仰丧失、理想缺失、精神迷失、宗旨丢失,知法犯法、以错掩错,置党纪国法于不顾,置干部职工利益如自家“金库”任意提取,其行为严重败坏了党的声誉,损害了党员形象和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形象。我们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夯实思想根基,筑牢信仰之基,牢记初心使命,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液、浸入骨髓、深入灵魂,保持政治忠诚、担当政治使命、献身政治信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政治本色,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勤勉尽责,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

雷升逵同志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面学习贯彻廉政工作会精神,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构建“三不一体”体制机制,加强企业自身监督管理。强化主体责任,抓好以案为戒专题警示教育。

最后,雷升逵同志提醒并告诫全体管理人员,权力是把双刃剑,用来为公,可以为民造福,用来谋私,却能使人陷入迷乱,甚至堕入深渊。向日炎对党纪国法毫无敬畏、戒惧之心,把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以权敛财,贪图享受,最终受到纪法严惩。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向日炎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保持高尚精神追求,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坚决守住纪律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工作简报第2期__昆明交投公司开展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集体廉政提醒谈话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