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昆明交投公司组织开展公文写作及规范化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04 14:52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行政管理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各级经办人员的公文处理能力和行政办事效率,推动公司内部管理高质量发展。112日下午,昆明交投公司组织开展公文写作及规范化管理培训。昆明交投公司本部、下属公司涉及公文写作及收发文人员2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云南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宣讲团、省教育厅宣讲团成员熊黎明,就公文写作基本要求、公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处理对策、公文写作技巧、常见文种写作方法训练等知识进行讲解。会议由综合管理部副经理(主持工作)郑玲玲主持。

培训会上,熊黎明教授强调,公文写作是公司日常行政管理的重要内容,是公司实现有序、高效运转,上呈下达、政令畅通的基本保障,应该成为每一位企业管理人员必备的职业素养。熊黎明首先系统介绍了公文的基本知识,针对公文写作中普遍存在的文种使用不当、体力格式不规范、行文规则混乱、语法用词错误、名称时间数字不准确等典型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对策。为帮助大家把更快速高效的写出高质量的公文,熊黎明对公文的各要素、结构和表达的技巧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并和大家一同研究学习了通知、请示、报告、函、纪要等常见文种的写作步骤,有效实现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促进参训人员将所学所获更好更全面地投入日常工作。

最后,综合管理部围绕《昆明市人民政府公文测评办法》的有关要求,重点梳理了公司公文办理中存在的文件内容质量、流转效率和审批把关等方面的问题。综合管理部副经理郑玲玲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下一步,公司将结合各部门、下属公司公文办理实际,适时开展内部公文质量测评,通过经常性培训、常态性考核两手抓,逐步提高职工公文办理规范化水平,助力公司行政管理提质增效。

微信图片_2020110217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