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昆明交投公司党委召开党组织书记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10-28 18:41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1027日下午,昆明交投公司党委在本部407会议室召开党组织书记工作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薛军同志作传达学习和工作部署。公司本部党群工作部和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直属党支部书记、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和昆明建投党委书记、党群工作部和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共计49人参加了工作会。

首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薛军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篇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并指出要推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公司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员工的政治信仰、思想引领和力量源泉,迎难而上推动公司20204季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随后,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晓妍同志通报了上半年党建工作检查情况。根据汇总检查情况,上半年各级党组织存在5项共性问题、13项个性问题。同时,通报了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三年完成情况。截至目前,基础、黄马、机北3个公司党支部和绕城、二建混凝土2个公司党支部分别被市委组织部命名为五星级四星级示范党支部。智慧公司、昆明建投机关2个党支部被市委组织部分别进行了五星级四星级示范党支部检查验收,其余23个公司党支部均已达标,并被市委国企工委命名为三星级示范党支部。下一步,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推进规范化建设工作,形成补齐短板、晋位升级、比学赶超的良好创建氛围。紧接着,就机关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进行了经验交流。交流围绕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必要性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建品牌建设两个方面展开,着力于解决好认识、实效、融合三个问题,并依托三双工作法(党建业务双擎发力、线上线下双轮驱动、联建共建双翼齐飞)这一有效措施,真正使党建品牌创建引领各项工作又好又稳发展。

最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薛军同志传达了国企工委党建工作会上通报的党建入章工作、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云岭先锋”APP使用、信息报送四个事项后,在肯定各级党组织有序推进各项党建工作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一是抓党建责任落实有差距,二是部分党支部党建工作和主业工作的融合度不够,三是党建工作推进不平衡,四是体制机制不健全导致未形成齐抓共管格局,五是形式主义特别是重有形形式轻作用发挥的现象时有发生。对此,为做好下一步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强化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党建工作抓得有力、抓出实效。三是对照实施方案,按时按质扎实推进六个一工程。四是聚焦党建工作和主业工作双推互促,突出特色亮点创新开展党建工作。五是在次年签订目标责任书前,符合成立党支部条件的公司要根据相关程序推进落实。

会上,参会人员在进一步明确了近期阶段性重点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对工作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互动交流,达成了从工作的部署、实施、检查、查缺补漏、整改等全过程进行管控的共识,并对准精细化群策群力、抓紧抓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迎接2020年年底四项工作检查。

image001

image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