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群团工作/工会工作
昆明交投公司工会组织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 17:15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1021日下午,《我和我的家乡》在昆明环银国际影城展播。喜剧见长的5组导演齐聚在一部通过更生活化的方式展现全面小康成果、弘扬新时期的爱国主义和中国梦的影片里,这一次叙述的焦点在人与家乡、人与亲情上。随着影片剧情的推进,潜移默化中,昆明交投公司工会组织观影的干部职工们认识到了国家的伟大,传统文化的深厚和祖国、家乡光明的未来。

用故事讲思想、发时代之声、留时代之影,以影像的形式传播主旋律和主流价值观,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华民族的故事和新时代中国的故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正是其中的一部,这是中央宣传部主抓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片,中央党校大有影视中心联合出品。该片由张艺谋担任总监制,宁浩任总导演,张一白担任总策划,汇聚了宁浩、徐峥、陈思诚等一线阵容联合制作,众多明星出演,以单元故事方式,紧紧围绕今年脱贫攻坚奔小康主题,讲述祖国各地城乡翻天覆地的变化。

关于家乡的情怀和记忆,对于涌起乡愁的人来说,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长大后,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我在这头,新娘在那头……”惊艳了与家疏离的漂泊,触动了游子心底那一根最柔弱的琴弦。于是,春秋代序,穿越时空,家乡被镌刻在骨血里,成为了每个人心坎上最牵挂的一个地方。眼下,这个十月,家乡彻底火了!无论是城市、乡村里家国同庆的民俗文化游,还是此刻影片《我和我的家乡》中呈现的人民生活更幸福了,家乡也更有吸引力了”“返乡筑梦,美化乡村人居环境”“乡村振兴,找到了乡愁”“家乡并不是一个回不去的地方,面对生于斯长于斯的家乡,心动更要行动”……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每个人对于家乡变化的温情故事,进一步体现了新中国百姓的幸福生活,表达出了热情洋溢的生活态度和共同追梦的坚毅决心,传达了人们最朴实的家国情怀。

一头连着家乡,一头连着企业。昆明交投公司工会组织的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为公司各部门提供了交流和讨论的机会,更让广大干部职工在家国情怀中振奋了精神。从家乡到企业,圆梦均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和付出。聚焦昆明交投公司集团化管控,相关多元化发展总体发展战略,有序推进三主一辅产业架构,需要广大干部职工以奋斗者的姿态,以不畏艰险的担当,持续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底气、勇于闯关夺隘的锐气、接续奋斗创新的朝气,笃行实干、行稳致远,坚信和支持公司的发展,将撸起袖子加油干化作工作的常态化

QQ图片20201021154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