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昆明交投公司党委举办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21 17:47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918日,昆明交投公司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培训当日上午,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薛军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昆明交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本部党群工作部和纪检监察室人员,各直属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党务工作者,昆明建投党委主要负责人,党群工作部和纪检监察室人员,所属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或党务工作者共计6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开班动员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薛军同志指出,根据市委国企工委《关于做好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组织工作的实施办法》有关要求,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培训组织重点工作措施和推进计划安排,依托市委党校组织教学管理,指定党群工作部负责具体组织和落实,并聚焦学习主题,紧扣参训人员需求,围绕培训场地、培训班次、培训内容、师资教学、管理标准五个重点,为此次培训量身打造了针对性和实效性非常强的课程,以确保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取得预期效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薛军同志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立足发展,优化结构,深刻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力争通过培训学有所获;珍惜机遇,端正态度,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以加强公司基层党组织党的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提升公司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完成市委、市政府、市国企工委下达的各项任务中勇于担当、奋力拼搏,努力开创公司党的建设和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

本次培训,既有市委党校白志群、胡灿莉、黄东岳、赵培章、缪雨、唐洁等教授、讲师依次讲授的《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基层党务干部应具备的履职能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树牢四个意识强化两个责任奋力推动国企党建全面加强全面进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组织工作实务模拟课程:如何开展好党支部(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等专题课程,也有现场教学参观昆明市党建主题馆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一周年: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以及创新爱国主义教育形式,通过《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和爱党爱国主义歌曲晨唱激发参训人员的家国情怀等内容,整个培训紧扣工作实际,主题集中、形式多样、务实管用,有效地解决了传统培训中的理论与实践脱节、教学方式方法枯燥等突出问题。

通过为期三天的培训,68名参训人员立足于学懂弄通做实,密切联系公司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本公司、本部门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加强交流、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在学习培训中觉悟,在现场体验中升华,形成了有助今后工作的思路、措施和对策,强化了处理问题、化解难题的能力,提高了干事创业的本领,增强了开拓创新的精神,找到了做实党务工作的新思路,为推动开创公司党的建设新局面特别是基层党建工作夯实了基础。

image001

image003

image005

image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