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学习贯彻民法典 推进法治国企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19 18:31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对切实实施民法典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指明了方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增强党员领导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深化依法治企建设,817日下午,昆明交投公司党委以专题讲座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由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晓妍主持,公司本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各直属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员代表,昆明建投党委委员、支委和党员代表,以及澜湄律所党支部代表共计2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邀请到澜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高斌作《民法典》解读。解读内容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5个加强“3个讲清楚,系统阐述了制定民法典的六项背景、民法典的六个核心理念和民法典的六大时代意义,同时高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民法典》中新增的各类条文,并结合国有企业在经营中常见的热点问题、员工在生活中常见的相关法律问题等大量详实生动的案例,详细阐释了《民法典》的内涵。本次专题讲座,从理论到实践、从法条内涵到现实关切,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作了全面解读。

公司党委以专题讲座的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民法典》,一是要求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企业利益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求把民法典作为普法宣传的主要内容,树立诚信守法意识,提高依法经营能力。三是要求全体职工自觉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使民法典的要求和精神贯穿到公司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促进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民法典》是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形式命名的法典,这表明我国走向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必由之路、必经之路;今后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民法典》,进一步提升法治理论水平、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把《民法典》作为规范经营管理的基本遵循,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工作实践中,为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image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