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昆明西客站综合交通枢纽9月开工,投资209亿!
发布时间:2020-08-12 15:06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近日,昆明交投公司下属昆明市城市综合交通枢纽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昆明西客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建筑概念设计暨区域城市设计方案国际征集资格预审公告》,将向全球征集建筑概念设计暨区域城市设计方案。

微信图片_2020081214530999


昆明市城市综合交通枢纽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建设中的昆明西客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总投资209亿元,将按照站城一体化综合开发的方式进行建设,计划今年9月下旬启动前期建设,今年内将完成20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未来,伴随着昆明西客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的建成及投入使用,昆明西市区将实现全新的升级换代,交通出行更加便捷。

西客站枢纽项目位于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坐落在滇池草海西岸的翠峰山脚下,大致由春雨路、碧鸡路(杭瑞高架)、安石公路、高立交、正基·春天里小区、草海北片区45号地块安置房等现状道路桥梁和房屋建筑所合围的区域构成;现状成昆铁路呈南北走向贯穿上述地块中央,是项目的重要控制性因素。项目的扩大研究范围四至界限建议为北至眠山公园、南至西山景前区、西至翠峰山体、东至草海岸线。

项目定位为昆明铁路枢纽三主一辅客运系统布局中铁路昆明西客站TOD上盖建设(站城一体化综合开发),因此同时承担着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和城市综合服务核心的双重使命,是昆明市举全市之力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以及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的重大工程建设举措,具有突出的政治、经济、社会、生态和文化发展综合意义。

https://mp.weixin.qq.com/s/KsbXIxQN0iE_3Bwdjhip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