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助力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 彰显国企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0-08-07 14:26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84日,昆明市广播电视台《昆明新闻》媒体记者,走进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明交投公司),就昆明交投公司下属昆明建投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建投)目前正在开展的2020年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活动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专题采访。

本次计划招聘66人,其中施工技术管理岗51人、工程造价管理岗15人,招聘人数同比增长88.57%预计8月底完成招聘工作。

昆明交投公司副总经理、昆明建投董事长黎兴宏表示,今年毕业生创历史新高,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又受疫情影响,应届毕业生面临史上最难就业季。昆明建投积极响应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结合企业需求开展了此次招聘,在抗疫情、稳经济、稳就业这场大战大考中发挥好国有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目前是公司的转型发展时期,扎实做好人力资源规划工作,大力招聘高素质大学生,能够不断优化昆明建投干部队伍年龄、专业结构,获得人力资源的有效配置,为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储备优质人才

为有序高效做好本次招聘工作,黎兴宏要求紧密结合公司实际,立足当下多措并举,着眼长远引才引智,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让人才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能成才。科学制定招聘方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把握时间节点、规范招聘程序、严守纪律规定,确保招聘公开公正,确保圆满完成招聘工作。建立有效的培养和培训体系并贯彻实施。综合运用学徒培训、实地工作培训、授课法等培训方法,培养优质人才,提升公司的人才竞争优势。

黎兴宏指出,自疫情爆发以来,昆明交投公司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是做好高速公路疫情防控保通工作,坚决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二是持续做好粮油供应服务,确保物资供应到位,稳定市场秩序三是抢抓融资贷款政策机遇,积极争取专项贷款,进一步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昆明建投奋战28个昼夜,顺利交付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冠病毒应急病房项目,为健全昆明市重大传染病疫情救治体系提供了强有力支持,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充分展现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全力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当下,企业的市场化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昆明交投公司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理念广纳贤才,进一步优化人才结构,为昆明交投公司市场化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公司建设成西部一流、国内领先的交通类综合性集团企业奠定良好基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