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昆明交投公司党委举办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7-29 15:23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728日,昆明交投公司党委举办的2020万名党员进党校 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市国企工委分校昆明交投公司教学点正式开班。培训班在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军带领全体党员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入党誓词的庄严气氛中正式启动。党委书记、董事长雷升逵作开班动员讲话。公司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公司党委直属19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昆明建投党委班子成员、党务人员和民营企业党员共计38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动员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雷升逵强调,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班,根据市委国企工委《关于印发<中共昆明市国有企业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方案>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印发了培训组织工作方案,聚焦学习主题,统筹前期准备、组织实施、总结完善三个环节,围绕培训场地、培训班次、培训内容、师资教学、管理标准五个重点,紧扣党员需求,精心设计课程、配强师资队伍、整合阵地资源、强化经费保障、开展监督检查,细化六个有七个一活动等具体落实措施,并通过示范培训、集中培训、全员轮训等方式,于728日至31日集中开展三天半不少于32学时的培训,实现对全体党员全覆盖培训的目标,以扎实推进2020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组织工作。

党委书记、董事长雷升逵要求,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转换角色、潜心学习,学以致用、注重实效,以身作则、严守纪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下功夫研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重要学习资料,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探讨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有效举措,深入开展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公司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上水平。同时,要以此次培训班为新的起点,获取新知识、启迪新思路、拿出新举措、展示新形象,笃行实干、行稳致远,全面落实市委、市委国企工委和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在2020年下半年推进公司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地中当先行。

开班动员会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升逵以《党建引领笃行实干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在授课中,从强化顶层设计,深度融合,公司已进入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强化党的领导,凝聚合力,增强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保障力强化战略定力,笃行实干,增强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落实力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升逵指出,当前公司已进入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国有企业的,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中,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双嵌入、双推进、双提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上级部门各项决策部署,抢抓发展机遇,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和债务防范军令状任务目标,全力防风化债,狠抓投融资工作,推动项目建设,优化产业布局,大力推进市场化转型塑就公司的规模、实力和市场地位,不断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力促三主一辅产业架构日趋稳定和成熟,助推公司朝着持续稳定、健康良好的高质量转型发展方向迈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升逵强调,上半年,各项经营指标实现任务过半,开了一个好局,为圆满完成公司2020年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下半年,凭借固有的拼劲、闯劲、韧劲争分夺秒,一要立足战略统筹,树立共同发展一盘棋的意识,客观看待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以赴抓好投融资工作、推进固投攻坚,巩固公司市场化转型成果,实管理基础,提升管理水平。二要全面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风险管控,凝聚一切力量,抓具体、抓落实,抓风气、抓成效,为实现公司的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三要全面把握国企高质量、高效益发展总基调和国企改革重点,以促进产业发展质量为核心,着力做强核心产业,不断提升盈利能力。四要以创新发展思路为驱动,以更高标准、更大担当,强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台阶。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军在主持中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公司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学习好、消化好、运用好党委书记、董事长雷升逵讲党课精神,并在既定战略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公司使命(愿景)、发展目标、发展战略。一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要高位统筹,抽调精兵强将,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要按照工作安排,细化措施,压实主体责任。二要倒排工期,狠抓落实。要把握时间节点,注重工作质量。要强化工作落实,注重考核跟踪。三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在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稳定是前提,既要确保公司运行稳定,职工队伍稳定;也要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要加强正面宣传,正确引导舆论,特别是要处理好债权人、合作方、员工等相关利益方的关系。

随后,按照“3+X”的模式设置课程,邀请了市委党校社会学与文化教研部副教授李群进行专题授课,授课主题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解读,内容涵括了《条例》的背景和意义、内容、贯彻和落实等三方面的内容。邀请了中共昆明市委党校及昆明市行政学院副教授甘立勇进行专题授课,授课主题为“‘两赴云南殷殷期望,不负重托续写辉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0云南考察调研的指示精神,其授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观点独到,获得了参训人员的阵阵掌声。

最后,在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晓妍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诵读了《十九大报告》节选。参训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公司党委、公司的带领下,强化宗旨意识,以奋斗者的姿态,以不畏艰险的担当,持续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底气、接续实干创新的朝气,攻坚克难,把各项工作落实好,为公司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image001

image002

image004

image005

image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