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风廉政/党风党纪
强化警示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0-07-29 15:19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不断强化干部职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防止四风问题发生。昆明交投公司纪委结合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及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计划,于2020722日组织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中层管理人员、下属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到市博物馆参加清风沐春城 廉韵润人心廉洁文化主题展览警示教育活动,本次警示教育活动分两批进行,共计132人参加。

廉韵声声润人心、清风徐徐沐春城,在讲解员围绕展览主题对每个案例的详实讲解和引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清风习语”“画说全面从严治党”“廉史镜鉴”“廉韵春城”“以案为鉴”“诫廉家训”“清廉昆明 幸福春城七个展区,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廉洁文化的历史传承和精神内核。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贯古通今的用典开始,到幽默诙谐却寓意深远的漫画图示,有中国古代廉吏廉史典型故事,有发人深省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也有崇廉尚德的古今家训家风,每一个展厅都生动诠释了廉洁与清正的意义。

这是一场廉洁文化的盛宴,也是一堂意义深刻的警示教育课,使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对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铁腕反腐的坚定决心,增强了与反腐败作斗争的信心,再一次敲响警钟,思想得到洗礼,心灵得到净化。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反面人物为警钟,树牢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廉洁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努力做到自省、自警、自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白袍点墨、终不可湔,在公司上下形成尊廉、崇廉、爱廉的良好风气。

 

image001

image002

image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