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抢抓政策窗口,昆倘高速项目成功申请抗疫特别国债3亿元
发布时间:2020-07-14 16:47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今年中央确定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主要支持公共卫生设施、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市政设施、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交通基础设施等六大领域,旨在补短板、拉动经济增长和固定资产投资,以恢复经济运行。在抗疫特别国债发行的大背景下,公司抢抓政策机遇,围绕高速公路项目资金需求大、建设工期紧的问题,主动研究政策,认真谋划项目包装,加强与发改和交通主管部门沟通对接,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昆明至倘甸高速公路工程项目于630日成功获批抗疫特别国债3亿直达资金,并全额作为项目资本金。此次抗疫特别国债的成功发行,为昆倘高速公路项目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对撬动资金链、减轻项目公司投融资压力、促进项目建设提速起到重点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发挥国企担当精神,切实履行好政府方出资代表义务,依法依规做好国债资金的拨付和监管;同时,把握国家政策窗口期,提前谋划基础性、支撑性、功能性大项目的储备,为持续做好各类债券的申报提供基础保障,助力公司各重大投资建设项目更加平稳、高效率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