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风廉政/党风党纪
落实“两个责任”、推进“三转”工作 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20-07-03 18:40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6月17日,交投公司纪委在昆明建投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315会议室组织召开“关于检查昆明建投公司南亚陆港项目部管理工作的意见反馈及提醒谈话”专题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军代表党委和纪委,对昆明建投公司党委、纪委和经营班子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赵克将主持会议并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昆明建投公司党委书记邢马华、总经理沈天英、纪委书记薛春锋、党群工作部部长吴传敬、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马林、昆明建投二分公司经理潘志红和党支部书记刘少强参加会议。

公司纪委在通报中指出,根据有关情况反映和党委、纪委工作安排,纪检监察室于2020年3月11日至5月11日,以查阅合同资料和财务凭证、与有关人员谈话和现场走访等形式,对昆明南亚国际陆港物流园公铁联运港项目部的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发现:昆明建投公司党委、纪委和经营班子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到位,针对项目管理人员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执行制度、履行职责、遵章守纪、作风纪律等方面行为的监督检查不深入;项目部在合同管理、劳务分包采购中存在已签合同时间要素不完整、合同审批工作不严谨、劳务分包采购比选审核及落实有关规定不严格,在内部管理中存在管理费用核销不及时、食堂采购生活物资报销发票上的品名与实际采购物资不一致、收取有关人员就餐费用不及时等问题。同时,要求昆明建投公司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举一反三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推进整改工作,认真研究完善项目管理有关规章制度及工作规范,加强日常管理。

薛军同志在提醒谈话时指出,纪检监察室检查发现并通报的问题说明,昆明建投党委责任意识不够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内控制度不够全面,执行制度不够严格,项目负责同志廉政意识不够强,纪委监督责任履行不好。同时,对昆明建投党委、纪委和领导班子及主要负责人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守做人的底线,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二是要坚守用权的底线,做廉洁自律的干净人;三是要严守落实责任的底线,做担当有为的实干人;四是要坚守交友的底线,做公私分明的正直人;五是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做廉洁自律的带头人。

此次情况通报及提醒谈话,旨在增强昆明建投公司领导班子及班子主要负责人责任意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加强项目管理,推进整改落实。全面体现公司党委在企业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体现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和纪检部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集主责主业,准确把握和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扎紧制度笼子,做好信访举报问题“后半篇文章”,全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政治生态的决心。

image001

image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