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从“四向”有序发力 座谈调研重落实——昆明市委组织部调研组到昆明交投公司进行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综合督查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09 16:27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为推进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69日上午,市委组织部第二十组调研组到昆明交投公司对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情况进行综合督查调研。市委国企工委党建工作处陪同,昆明交投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薛军、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共计8人参会。

在调研会上,昆明交投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薛军对公司党委推进党建工作进行总体介绍,并指出公司党委在市委市政府、市委国企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公司三主一辅发展战略,着力推进从严治党、抢抓战略机遇、打造人才队伍、净化政治生态,巩固和拓展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嵌入、双推进、双提升成果,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为公司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随后,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晓妍从公司党委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需要上级解决的问题四个方面进行具体汇报,并表示在市委国企工作的指导督促下,有序推进公司党建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公司党委工作汇报后,查看了党委会、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工作、云岭先锋”APP的使用等纸质和电子台账,并就如何推进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现状如何等相关问题与党群工作部人员进行了交流。调研组组长陈凤秀对公司党委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本次调研力避以台账检查等同于党建检查、以台账规范等同于工作规范,所以在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的同时,通过面对面与党务人员进行交流,力求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破解问题有机统一起来,切实通过交叉检查以达到明思路、出方法、研措施、促工作的目的。

通过本次调研会,昆明交投公司党委一是高度重视,对照调研内容安排了负责相应工作的人员参会,以更好地在面对面座谈交流中晒工作、找不足、补短板。二是规避到会看看”“到会听听“到会记记”,或者开场调研会就了事,而是根据调研内容,从向上吃透政策、向下再次部署、向外寻求借鉴和向内探讨推进四个方向有序发力,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确保2020年下半年各项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见效。

IMG_5913

IMG_5910

IMG_5970

IMG_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