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发行8亿专项债 护航国际综合枢纽
发布时间:2020-05-20 16:14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昆明市综合交通国际枢纽建设项目是昆明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的重点项目之一,是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交通提质增效提升服务能力的实施方案》重点项目,已列入云南省四个一百十百千重点建设项目,是昆明市五网建设中重要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该项目是交投公司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规划面积149.03亩,总投资64.96亿元。

为筹集国际枢纽建设资金、拓宽融资渠道,昆明交投公司下属昆明交通场站开发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场站公司)以昆明市综合国际枢纽建设项目(地下部分)为募投项目,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报发行金额不超过8亿元、期限5年的项目收益专项公司债,2020513日获得了《关于对昆明交通场站开发运营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项目收益专项公司债挂牌转让无异议的函》。该笔项目收益专项公司债的成功发行,是场站公司自成立以来首次面向合格投资者发行的第一支债券,后续公司将按照资金使用计划办理公司债券挂牌转让手续。

此次发行项目收益专项公司债对国际枢纽建设项目开发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是对国际枢纽建设项目后续建设的有力保障,同时拓宽了融资渠道,提升公司在资本市场的投融资能力,为国际枢纽项目早日建成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