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呈贡42号路项目小尖山隧道中导洞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0-05-12 14:06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呈贡42号路(黄马高速呈贡南立交连接线)项目(以下简称呈贡42号路)全长1.639公里,其中项目在小尖山设双连拱隧道一座,隧道长375米,净空宽13.6米,高5米。由于小尖山双连拱隧道施工工序复杂,开挖过程中会对岩体造成多次扰动,施工过程中极易出现初支、二衬挤压变形及开裂等病害,需先贯通中导洞并浇筑中隔墙混凝土,然后采用上下台阶法开挖左右正洞,最后进行全断面二次衬砌。

在项目推进协调领导小组的领导和精心组织下,施工单位于201911月进洞,通过全体上下共同努力,历时104天,于2020430日顺利贯通。

小尖山隧道中导洞的贯通能够为后续项目施工提供支护结构保障,从而提升了隧道建设的安全性,为完成42号路建设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进一步推进昆明市区域一体化进程,加快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下一步,昆明交投公司将继续做好协调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督促各施工单位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强项目建设投资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通车。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