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昆明交投公司党委与“双报到”社区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1 09:47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关于全面开展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双报告工作的意见(试行)>的通知》要求,昆明交投公司党委通过党建这个红娘架起连心桥,积极探索摸准群众需求准确对接需求解决群众难题评价服务成效的服务路径,搭建企业和社区服务群众的新平台,拓宽服务项目和范围,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与群众协同发力,服务社区、共建家园。

东寺塔、裴氏楼、止园……7幅浮雕和插画结合、新打造的街景映衬下,金碧街道办事处巡津新村社区历史建筑、人文景观、人物故事及历史文化故事释放出网红气息。59日上午,昆明交投公司党委与社区联合开展双报到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将在这里拉开序幕。

活动前,公司机关支部书记与巡津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沟通交流,深入了解社区党建方面的情况,并根据工作职责,梳理出服务清单,为下一步落实落细双报到双报告工作机制打好基础,理清思路。活动中,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参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社区所辖5号院、7号院等5个新旧小区的生活垃圾进行清扫

原来一到刮风天,小区的垃圾到处飞,既不美观又难打扫。幸亏你们来打扫,捡拾垃圾,小区比以前干净多了。 5号院一60多岁买菜归来的居民这样说道。

在巡津新村社区,昆明交投公司报到党员定期开展的志愿服务内容,除了在清洁新旧小区卫生之外,还把乱停乱放的共享自行车重新推至停车区域,对摆放在停车区域的共享自行车进行清扫消毒,陪年老独居居民聊天……公司报到党员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从被动到主动,从干完到干好,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肯定,自身的党性修养也得到了提升。大家为民服务的意识已从出发,人人争当模范先锋。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有力推动了企业和社区党建工作的互联互动,为实现融合发展、推进双报到双报告工作机制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下一步,为促使双报到双报告工作引向深入,昆明交投公司党委将严格对照市委组织部要求,针对城市社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深入思考和谋划,积极协调解决,联合社区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互动共建活动,让报到党组织在精准服务中带领党员投身城市基层治理,让报到党员在柴米油盐中感受群众的冷暖诉求,切实做到社区和企业双促进、双提升,为昆明市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image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