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昆明交投公司党委认真组织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2020-05-11 09:43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按照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关于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部署要求,由省纪委省监委、云南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了《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于572020分在云南广播电视台各频道播出,同步在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云视新闻七彩云、云南网、云视网等上线。

警示教育片全面展示了苏洪波刻意营造自己来头大、靠山硬、关系广等身份背景,抓住白恩培、秦光荣不轨之念、不轨之思,故布迷阵,在两任省委书记在任期间左右逢源,被白恩培、秦光荣奉为座上宾,彼此互相勾结、相互利用、各取所需,导致云南一些地方和部门政商勾结,利益集团坐大,不法商人成为其中的主角和纽带,对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片中既有违纪当事人现身说法和忏悔录,又有纪律审查人员对案件的深入剖析和点评,节奏张弛有度,警示发人深省。

昆明交投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关于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昆明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的通知》精神,以转发通知、短信提醒、微信工作群提醒督促等方式,要求各部门、所属公司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及时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开展学习讨论,以案促教、以案为戒、汲取教训,切实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廉政防线,抵制歪风邪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通过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和教育,纷纷表示将从警示片中汲取教训、剖析反思,以案为鉴,以案促教,以案明纪,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法纪意识、廉政意识,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廉洁自律,以工作业绩和群众认可赢得组织信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image001

image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