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推进昆倘高速项目建设 填补北部腹地空白
发布时间:2020-04-17 11:44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昆倘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是昆明市十三五期间五网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起于五华区西三环普吉互通东侧,与西北绕城高速公路交叉,止于东村镇西,全长49.908公里,估算总投899797.8万元。项目建成后可以有效弥补昆明市北部腹地高速公路空白,完善昆明北部省际通道布局的需求,极大促进昆明市五华区、富民县、禄劝县及倘甸片区等北部县区的优势资源开发和社会经济发展。

为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加强做好复工复产工作,410日,高中建一行先后到昆倘高速公路项目关家营大桥、普吉立交改造施工现场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随后在昆倘项目公司召开项目推进会,听取昆倘项目公司开展有关情况及推进中的存在困难,辖区政府汇报了项目有关征地拆迁相关工作的开展。

高中建表示,通过县区政府以及各级部门的努力,昆倘项目已纳入全省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实属不易,昆倘项目的建设对带动沿线地方经济发展积到积极作用,各方要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和完成昆倘项目建设工作。

高中建要求,一是在用地、林地手续报批直接影响项目建设工作的开展,要加强人员保障和技术支持,由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指导,力争在5月底完成土地组件报批工作,林地用地手续在7月底完成;二是由市交运局牵头,在417日内把全线的征地红线图进行下发,除基本农田外,其余正线范围土地由市征地处进行组织安排和征收;三是项目资本金要求项目公司与昆明交投公司拨付市级资本金要等比例到位,到位的资本金要优先保征地拆迁,力争在年底前完成全线征地拆迁工作;四是主线收费站、厂口连接线、小水井连接线建设问题,线型上不再作调整,待用地手续完成后,立即启动项目建设,与主线同步建成通车。五是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提高认识,主动服务,确保昆倘高速2020年完成20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产值。

市政府办公室、五华区政府、富民政府、昆明市交通运输局、昆明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昆明市征地处、昆明市林草局、昆明市交投公司、昆倘项目公司、昆倘高速各参建单位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副市长现场调研照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