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带队考察昆明市综合交通国际枢纽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9-11-14 16:33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近日,联合国原副秘书长、世界资源研究所(WRI)高级顾问、“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第六届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副主席埃里克•索尔海姆,世界资源研究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方莉,联合国环境署、云南省环保厅相关领导一行应邀访问昆明市综合交通国际枢纽建设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对昆明市TOD综合开发示范项目进行考察并举行座谈会议。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属昆明交通场站开发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场站公司”)党支部书记郭忠民、总经理许峻峰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QQQQ

    郭忠民表示,作为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昆明市政府共建的城市枢纽示范重点项目和昆明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的重要支撑项目得到了各级政府、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综合枢纽项目严格按照项目进度计划,有序推进项目建设。项目采用TOD综合开发模式,将城市公交、轨道交通、出租汽车及米轨铁路在200米范围内进行整合,实现多种交通方式的“无风雨”换乘。

KKK

    埃里克•索尔海姆表示,国际枢纽项目“TOD”综合开发技术的运用,大大提高了项目的开发效率。作为雄安新区等多个城市的建设顾问,希望通过此次考察,把交投公司TOD综合开发模式的先进经验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项目的建成及运营,能有效引导市民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达到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减少环境污染的目的,也为今后推广城市综合枢纽项目提供一个可复制的样板。